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亲爱的,

这可能是你第一个离家的劳动节周末。我希望你已经找到了你的伙伴,并对宾大有某种爱。上周对我来说是非常艰难的。在过去的两年里,我的生活都是围绕着你。我和周围的几个朋友热情往来,是因为他们不是有一个女孩就是有一个男孩,有可能和你成为朋友。因此,甚至我的朋友也是你朋友的妈妈。 现在我必须找到我新的生活的意义-----我自己的生活。我害怕呆在家里,因为没有你的房子看起来很空。最初我不敢看餐厅,因为你常常坐在那里。 

你和我之间的距离不仅仅是身体上的,我知道你会一天天永久地走得更远。一方面,我为你能照顾自己而感到骄傲,你已经成长为一个了不起的年轻人。另一方面,我需要调整自己,以适应我的新角色----我只能站在旁边看着你成长,为你祈祷.... 这可能是相当痛苦的,因为什么都不能做,但是我必须让你离开,去单飞。

 

昨天,我和妮可的妈妈去看了一部电影《打破》,里面谈到了底层普通人的痛苦生活。现在我意识到我是如此的幸运和感恩,因为我还拥有美好的生活。看完电影后,我们去了凯里的The Sweet Room。他们那里有非常好的小吃和冰激凌。我以前总是给你买些甜食,但现在我不再需要这些了。我的生活在每个基石上都在改变。

我星期五去了图书馆,开始看书,准备我的新日记。安德鲁的妈妈给我打电话,说安德鲁会去申请宾大,我知道你因此会很开心的。

我已经从微信上向杰森的妈妈咨询,看她是否有更多关于如何适应人生新篇章的智慧。我听说杰森在佛罗里达大学适应得很好,这是令人鼓舞的。

菲利克斯的妈妈昨天打电话说菲利克斯搬出了校园,现在开始做饭了。我们谈到,你们很快就完全独立了,不再把北卡罗来纳州当作自己的家,而只是父母的家......

我们在后院的冬瓜现在已经长得很大了。我还记得你帮助进行了人工授粉。我想我可以向艾伦的妈妈学习,以后在种植方面多下点功夫。我们的狗Rocky最近不是很开心,但他在家里很配合。他能感受到家里的活力。

我很高兴你给我发了和新朋友在美好校园里的照片。我很羡慕。我仍然记得我在大学开始时的生活。最初我很难找到朋友,加上我不喜欢医学。我失败了很多次,但最终都没事了。我想每个人都需要时间来梳理事情。孤独可以使人思考。我在大学生活开始时非常孤独,就开始阅读书籍和日记。所以每段旅程总有光明的一面。就像我上次说的:有时候,你可能会觉得某件事情是那么大,那么有戏剧性,甚至很失望,但多年后当你回过头来看,这只是人生的一段经历,算不了什么。成长可能是痛苦的,但它会使人生更加难忘和丰富多彩。要勇于承担风险,抓住机会----你没有什么可失去的,因为你还是一无所有。永远记住我需要一个健康的孩子,而不是一个完美的孩子。

我正在考虑从亚马逊上为你买一个除湿器,它很小,而且只有38美元。你想让我为你买吗?

我还在适应中,我相信你也是,但你可能比我做得更好,所以我需要学习。妈妈喜欢和你分享一切,一如既往地做你的朋友,尽管你可能不愿意。

我爱你,祝你劳动节快乐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叶秋

叶秋

12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现住北卡教堂山,在北卡大学医院(UNC hospital)工作。2001出国前在北京做外科医生。

文章